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系列活动之二——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6-07 作者: 编辑:赵华 来源:

为重温红色历史,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党建责任意识,哈尔滨商业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及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于2018年5月20日上午8:00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进门,迎面看到的是一尊刻有红色之路字样的雕塑,从学生们脚下到雕塑之间是一条由红色大理石铺就的路面,这条红色之路上间断地刻有几个年代数字:1953、1949、1946、1932、1923和1907。这些数字代表了哈尔滨党史上重要的时间节点。党史馆精选了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重大事件和英模人物图片。许多珍贵历史图片生动具体地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光辉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这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折射了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了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同学们无不在感慨哈尔滨在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程中,经受洗礼,由沧桑走向现代化的变化历程。

此次参观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在鲜活的例子和素材面前,更能体会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在重温哈尔滨不同历史时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庄严的党旗和掷地有声的誓言令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们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弘扬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撰稿:吴佳鹏审稿:魏薇摄影:孙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