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4 作者: 编辑:赵华 来源:

2018年8月23日下午三点十分,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主楼0505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魏薇主持。院长吕光远、院党委书记曹际燕、副院长张琳、新生辅导员、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专业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多名新生家长。

会议开始,首先,吕光远院长向全体新生家长致欢迎辞,介绍外语学院的整体情况,强调接受高校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学校,帮助新生们做好人生规划和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第二,曹际燕书记向家长们介绍有关学生管理的主要工作,如奖学金评定、学业预警、转专业、寝室管理等工作。希望家长们注意学生的人身、财产及政治安全和心理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注意电信诈骗、勤俭节约、传销等问题。第三,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纯老师对家长提出建议和希望。第四,魏薇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家长鼓励学生多参加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迎新晚会、文化节、体育节等,也希望家长与学校一起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最后,家长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沟通。会议中学院就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专业教研室老师也对家长关心的学业方面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沟通。

本次家长会增强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融为一体,更好地营造了新生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的氛围。

撰稿:孙林 摄影:郝玉莲 审稿:曹际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