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 编辑:赵华 来源:外语学院

10月26日,由中国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北京开幕。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俄罗斯驻华使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Касьянова Тамара Леонидовна、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俄语大赛历时2天,于10月27日晚圆满落下帷幕。

参加本次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的学生共计359名,分别来自全国144所高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以及演讲与才艺单项赛几个部分。选手们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共60名,演讲单项赛和才艺单项赛一、二、三等奖41名。

黑龙江省共17所高校参加,只有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3所院校斩获奖项。我校2016级俄语1班姜铎同学喜获高年级组演讲单项赛三等奖,2018级2班赵俊婷同学获得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低年级组入围奖,李娜老师荣获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赛事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专业性强。大赛的举办为提升学生的俄语技能、促进俄语专业高校间的交流以及选拔优秀俄语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也是助推教学改革、俄语人才培养、选拔、储备的重要平台。

撰稿:李娜 审稿:刘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