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群雄舌战辩天下 针锋相对展雄风——我校举办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4-12-03 作者: 编辑: 来源:

群雄舌战辩天下针锋相对展雄风

——我校举办“研究生辩论赛

2014年11月28日晚17时,我校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在A区3101教室隆重开场。本次辩论赛以“本硕交锋”为看点,由我校研究生经济学会承办,全校各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前来参赛和助阵。

本次比赛持续半个月,自11月17日开始,到11月19日,经过层层角逐,胜出的6支队伍于11月24日决赛,11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来自不同学院和学生组织,他们通过短话剧、快板、诗词改编等极具特色又紧扣论题的特色开场,拉开了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的序幕,展示研究生辩论选手的气势和风采。经过唇枪舌战、激烈交锋,经济学会办公室代表队获得本赛季一等奖,财政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为促进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11月28日晚,由前次最佳辩手组成的两个研究生精英代表队与财政学院、经济学院两个本科赛队之间展开友谊辩论赛。研究生学院党总支陶萍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于兴洋老师以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刘妍杉等研究生学团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陶萍书记、刘妍杉会长发表讲话,陶书记和于老师为两场辩赛先后点评。

两场比赛分别以“合作与竞争的重要性”及“保护环境的出发点——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为主题。正反双方立论鲜明,研究生赛队言辞犀利而不失幽默,本科生代表队沉着理性而不失机敏,双方辩手或攻或守,妙语连珠,丰富的知识和精彩的论辩使会场气氛不断升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陶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辩论赛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重要舞台,比赛表现出参赛队员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硕交锋”加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希望广大同学以此为契机,推进学术和文化交流,共同引领我校学风建设,共同成长成才。

本次“研究生辩论赛之本硕交锋暨颁奖典礼”标志着历时半个月的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辩论赛是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锻炼了研究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辩论场上的风采,更为以后深化整体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辩论赛复赛特色开场

“本硕交锋”——研究生代表队

“本硕交锋”——本科代表队

陶萍书记颁发一等奖

于兴洋老师为“本硕交锋”本科赛队颁奖

陶萍书记为“本硕交锋”研究生赛队颁奖

评委合影

评委与参赛辩手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