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研续青春,筑梦商大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23 作者: 编辑: 来源:

9月19日18时,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2016级迎新晚会在B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以“研续青春,筑梦商大”为主题,带给大家一场缤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莅临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研究生学院院长王福友教授、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大伟教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曦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学院各处室、各部门的主任和老师们。2016级近6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观看了晚会。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0余所兄弟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作为嘉宾来到现场,与大家共享盛宴。

晚会开始前,现场放映了暖场视频。程伟在视频中对2016级研究生新同学以及晚会作了寄语,他首先对参与迎新晚会的筹备工作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敬业乐群、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扎实专业功底、强烈创新意识和宽广国际视野的栋梁之才。赵大伟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用“三个第一”概括了本次晚会的亮点,对研究生会以及演职工作人员表示赞誉。晚会还收到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席以及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会主席们的视频祝福。

随着程强、孙肖珏等带来的节奏强烈、动感活泼、激情四射的开场舞表演,点燃了整场晚会的气氛。之后马金龙、吴迪、刘旭尧、王盼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歌舞、小品、朗诵、乐器合奏等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交替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歌曲联唱《情歌王》由三对男女同学搭配演绎,女生婉转动听,男生低沉深情。动情的演绎将观众深深的带入歌曲美妙深情的氛围中。接下来是语言类节目《防骗指南之骗子来了》,节目寓教于乐,得到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紧随其后的走秀表演将晚会带入了一个小高潮。

姜丹、潘晨同学演唱的《樱花草》甜美悠扬,纱裙飞舞,把观众带到了充满樱花草的美好情境。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的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技艺精湛、明朗轻快的手风琴合奏。他们台风稳健,配合默契,将晚会推向高潮。 经济学会的学生干部集体演绎歌曲联唱《中秋月圆,相亲相爱》动听婉转、激情澎湃,显示出团结合作的精神。

动感强烈的舞蹈《Hate》在传统动作的基础上,融入了诙谐元素,富有新意。博士诗朗诵《颂歌献给党》,感情丰富,情绪激昂。苗宁同学的独唱《Rolling in the deep》,三阶高音、震撼十足,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16级新同学带来的三句半《商大人说商大》生动有趣。一阵别出心裁的反串,引得观众笑声连连。吹奏书法《飞雪玉花》,设计独特,由两位同学同时完成。诗情画意,好不风雅。箫声婉转悠扬,书法古色古香。

接下来,街舞协会性感火辣的爵士舞《HEAT CREW》,将沉静的氛围再次点燃。由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带来小品《研会,你来不来?!》,以小品的形式再现了研会纳新时的场景。游戏环节之后,晚会的压轴节目——大合唱精彩上演。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整齐划一、热情高昂、声音嘹亮。两首经典曲目《哈尔滨商业大学校歌》和《歌唱祖国》唱出了商大人对祖国对母校的崇敬与热爱。

晚会于20:30完美落幕。这是一场激情荡漾的盛会,也是一杯沁人心脾的美酒,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回忆。此次晚会从筹备到最终出演,仅仅历时两个星期。整场晚会编排有序,精彩纷呈。这与所有老师、工作人员和表演者的无私付出不无关系。愿明年再续这美好时光,愿研究生学院能乘长风,破巨浪,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