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4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启动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实践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欣,成立了以张欣同志为组长,吴迪、戈生辉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党员同志为组员的学习小组,带领学生党员进行相关学习,组织先后进行了三次会议,两次学习实践。

2016年5月12日,学习小组于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以学习“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第一次会议,张欣为成员们细致的讲解了“两学一做”的意义,分析了学习“两学一做”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两学一做”并不是口号,而是一种精神,一种党员同志应具有的素质,每一位同志都应该从自身出发,行动起来,讲实干做实事,真正的起到学生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把“两学一做”的精神,带到生活中,带给身边人。学生党员们有责任并且有义务成为党的先进思想、最新理论的传播者,实践者,并将这些先进理论和思想通过实际行动带到国际教育学院每一位同学的生活中、学习中。

为了切实践行“两学一做”精神,真正引导同学们共同进步。学习小组组织了“为老师清理办公室”的活动,所有小组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分工明确,注重效率,关注细节,真真正正投入其中,用心去感受引导正能量的快乐。同学们对窗户、书柜和地面进行了清洁,不放过一丝灰尘,高质量的完成活动,不留于表面,不注重于形式。为老师清理办公室,是对老师辛苦工作的报答,是我们作为学生应有的行为。

之后,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理论学习。为了更深刻的了解党章的相关内容,党员们抄写了党章。通过抄写,大家更加了解了党的相关思想和相关规定,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切实感受到了作为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受益颇多。因此每个人都主动上交了主题思想汇报,表达自己的想法,总结自己的收获。

2016年5月31日,学习小组于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学习“两学一做”的思想汇报会议,会议上学生党员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的深刻感悟,并对身边值得鼓励的事情进行夸奖,对身边的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与组员一起探讨解决方法。例如学生党员们经常主动的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且都自身成绩优秀。适逢毕业季,13级同学能主动帮助大四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整理毕业生材料,书写相关资料。这样既帮助了老师,又有助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对于整个学院的学习生活氛围都起到了正向作用。但是存在的问题我们也不容忽视,虽然现代科技发达,但同学们通过网络学习的东西并不是很深刻,对国家时事政治了解的不够多,不够细,这是我们需要改变的地方,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变科技为力量,利用科技发展,完善自身素养,了解新闻,了解党的最新指导。

2016年6月3日,张欣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布置了毕业前的相关工作。并叮嘱同学们,无论未来继续学习或参加工作,都勿失本心,要记得自己的初衷,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规党纪,尽己所能的起到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犯原则性错误,做错事情及时改正,做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