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召开第二届寝室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 编辑: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寝室长队伍的组织力和战斗力,选树推优一批先进典型,打造学生工作的特色品牌,深耕细作学院的寝室文化建设,基础科学学院于近期召开了第二届寝室长工作会议。基础科学学院杨姗姗书记、王巍院长、王桂清副书记、辅导员王梁老师、李秋菊老师、学院全体寝室长与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桂清副书记主持。



杨姗姗书记结合校学工部及学校舍务工作的要求与我院寝室工作建设情况,对基础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生寝室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总结中指出,自学院召开第一届寝室长会议以来,学院的寝室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确定了“一切学生工作围绕寝室文化建设开展”的工作主线,制定并完善了寝室长专项考核制度,全体学工教师、寝室长、学生干部聚焦主业,顺势而为,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院特色寝室文化建设水平,但目前我院寝室建设仍存在盲点,部分问题突出,寝室文化建设仍然任重道远,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搭建好广大学生与学校(院)的沟通桥梁,形成寝室文化建设赶超比拼的新格局。

会上宣读了《基础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度关于表彰优秀寝室长、寝室长标兵人物、优秀生活委员、寝室建设工作先进人物、优秀学风寝室、卫生星级寝室,党团建设标兵寝室的决定》,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优秀寝室长代表王强强,方翎曦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与参会同学交流寝室文化建设经验。



王巍院长在发言中用“屋虽小,心很宽;人不同,但道相合”的道理对大学的寝室生活进行评价,要求各寝室长做好表率,带领寝室搞好寝室文化建设,希望全院同学积极参与到寝室文化建设中,使我院寝室建设整体上升到新的层面,为构建我院良好育人格局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王桂清副书记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对我院下一阶段寝室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参会同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安全健康问题,将一切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中,让一切大学生活的闪光点萌生在寝室中。全院学生工作要以寝室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明确工作主线,共同营造出我院健康、团结、进取、奋斗、文明的寝室文化生活新氛围。


撰稿:王梁 审核:王桂清 编辑:周庆欣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