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设计艺术学院学习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开展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校园新风”的学习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高度重视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因此我院积极开展了各多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如院团委面向我院各年级青年学生发出了《关于开展“学雷锋互助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从“我为身边的人做件事”着手,积极开展互助行动。倡导各年级学生结合自身特点,按照简单易行、切时可行、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则,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的以志愿者服务活动。除此之外,我院还邀请松北区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汪警官来我院为同学们开展“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主题讲座。汪警官从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雷锋精神”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为大学生在生活中如何学习“雷锋精神”提供了宝贵建议。

“雷锋精神”表现为理想坚定、赤胆忠心的政治热忱;表现为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表现为追求进步、刻苦钻研的进取态度。通过系列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开展,相信我院学生会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沿着雷锋的足迹,竭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奉献社会。雷锋月里,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