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工程学院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夺得第十七届校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7年5月15日第十七届“金舌巧嘴,辩驳群雄”校园精英辩论赛圆满落幕。此次辩论赛邀请到了马克思学院武立波副教授担任评委。正方为食品工程学院,反方为旅游烹饪学院,双方团队针对“当今中国是否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食品工程学院取得了辩论赛的冠军。

在此之前,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亦鸣杯”辩论赛,为期半个月的比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辩手。她们蓉思慧智,口吐莲花,展示各自的才华,气氛紧张却不失交流和合作。各位辩手引经据典,将所有要表达的思想和当下的社会现象进行融合,将平凡事用言简意赅而不失生动形象的话语发动奇袭。我院从中选拔了四位优秀的辩手参加此次校辩论赛,各位辩手做了充分的准备来面对此次辩论赛。

此次校园精英辩论赛最扣人心弦的是决赛。决赛一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开篇陈辞、攻辩环节、质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当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之后,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赛场气氛格外紧张。两队之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食品工程学院参赛辩手乘风破浪,气势如虹,第二环节气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在自由辩论环节,我院的辩手们再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掌声不停。自由辩论结束,武立波教授对两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辩手们得到了武教授的认可,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得到了更高层次的提高。最后,辩论赛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金舌巧嘴,辩驳群雄”校园精英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各位辩手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比赛中,同学们辩出了风采,辩出了才华。辩论赛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们的大学生活,而且给热爱辩论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展现出了我院大学生的热情和活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