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场“职教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家政学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有效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衔接,帮助学生了解职业岗位和发展路径,5月12日下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邀请哈尔滨市总工会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哈尔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工会委员会主席、哈尔滨市巾帼家政联盟副会长、哈尔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黑龙江省商务厅“精准扶贫”特邀讲师、哈尔滨雨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永利在职教楼308室作“为行业打造一流的家政服务和管理人才——家政服务的职业价值与使命”主题报告。职教学院2021、2022级家政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姚永利深入解读了家政人的职业价值和使命,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引人入胜的讲解,切实帮助同学们了解家政服务行业和企业,深刻阐述了家政工作的目标导向、市场导向、问题导向和政策导向。姚永利将国家《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的36条政策措施归纳为“1234”,即一个目标、二个着力、三个行动,四个聚焦,旨在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家政、养老、育幼等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培养一批具有先进管理理念、综合管理能力的家政管理人员,具有专业家政知识、丰富教学经验的家政培训师资,具有良好道德素质、专业技能水平的家政服务人员。姚永利还谈到了家政服务业行的发展目标、商业模式、职业认知等方面内容。

通过专题讲座,有助于帮助家政学专业同学了解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职业发展前景和自身成长路径,有助于推进家政学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的紧密衔接,有助于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