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职教所所长徐涵教授为国培学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1 作者: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编辑: 来源:

2017年10月9日,应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邀请,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沈阳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涵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刘兴革院长、学院老师和2017年国培班学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刘兴革代表学院对徐老师能在百忙之中应邀为学院老师及2017年国培班学员带来高水平学术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徐老师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徐涵老师毕业于德国不来米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沈阳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之一;兼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荣获全国首届黄炎培杰出教师奖、全国第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理论奖。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教育基本理论、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国际比较职业教育、职业教育政策研究。在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理论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徐涵教授结合我国职业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我国职业教育教学现状,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课程开发》的学术讲座。

徐涵教授从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职业教师面临的困难、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基本策略与思路、课程开发方法与技术,公共基础课程的改革、专业教学标准开发、课程标准开发、能力本位的教学评价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充分阐释,并就课程开发过程中针对职业能力的理解进行国内外比较分析,对英美国家、德国和我国职业能力的才能、方法、知识、观点、价值观的综合发展进行充分论证,提出了职业教育课程开发的重要性。徐涵教授还与国培班学员就职业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