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志愿暖心度中秋”——能建学院爱馨志愿服务队慰问高丽敬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王德娟 编辑:宿金成 来源:能建学院

“志愿暖心度中秋”——能建学院爱馨志愿服务队慰问高丽敬老院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传播正能量,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爱馨志愿服务队于2018923日上午八点半到松北区高丽敬老院开展了慰问老人,共度中秋,送温暖、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我院由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办公室、创新创业部、文艺部、网络影音部等部门组成的爱馨志愿服务队准时到达了敬老院。在热情的问候了老人们后,便开始布置大厅,摆放桌椅等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故乡的云》、《推开世界的门》、《明天会更好》等歌曲的表演,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表演结束后,老人们同学生一起吃水果聊天,学生们关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爷爷奶奶们也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趁老人们休息时,志愿者们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庭院。最后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并与他们告别。

爱馨志愿服务队是我院的一个品牌组织,成员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热心志愿服务的学生组成,每学期他们都会开展慰问老人、关心孤儿等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恰逢中秋佳节,他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祝福与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与温馨。学生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倾听、奉献和关爱他人。我院还将继续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使学生在活动中接受感恩、励志、诚信、奉献教育。

                                 撰稿人:王昕   李嘉欣      审稿人:韩义军         摄影:周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