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建学院爱馨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8 作者:能建学院 编辑: 来源: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3月25日,我院学生会爱馨志愿服务队到松北区高丽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通过公益慰问服务,引导学生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也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精神关怀,引发社会各界对老年群体更多的关注。

初春的早晨还略带着一丝凉意,可是,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丝毫不被这些许的寒意所动摇。当志愿者们怀着诚挚的情谊,带着慰问品和写满祝福的明信片来到敬老院时,老人们早已翘首等候多时。志愿者们为这次活动精心编排了文艺节目,歌曲《至少还有你》、吉他弹唱《平凡之路》、舞蹈《淋雨一直走》等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小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优美欢快的韵律引得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和同学一起跳起了民族舞蹈,活动现场顿时被欢声笑语所环绕,温情无限,温暖感人。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地陪伴老人们唠唠家常,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在交流的过程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散发出夕阳般的光彩,有一种特有的美。志愿者们用爱心给老人们带去了快乐和安慰,同时也使得同学们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快乐和满足,让我们彼此都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们深刻地体味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增强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慰问活动向社会发出呼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敬老爱老的队伍当中,强化社会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关爱意识。自我院爱馨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一起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切实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公益性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也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感情和合作,更提高了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因此,我们会将爱心的接力棒一届一届传递下去,让志愿服务精神温暖你、我、他。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