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7-11-24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7年11月19日,首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杨璐、胡晓佳、张连秋在学院李秉坤书记和周丽俭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43所院校组建的84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团队荣获竞赛三等奖,周丽俭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知识竞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的方针,为提升资产评估专业在校学生的专业技能而举办。由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与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采用线上答题、现场答题相结合的竞赛模式,旨在突出竞赛的专业性和创新性。

2017年9月21日在财政教研室周丽俭老师的组织下,参赛同学参与校内初赛,选出六名同学(杨璐、张玉翠、徐光军、胡晓佳、张连秋、徐玥)组成两个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复赛。11月11日各高校参赛选手经过线上复赛,我校代表队以综合排名第七的成绩,与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西华大学等十七所高校共同入围决赛。在决赛环节,经过机考赛和现场赛的角逐,我校参赛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赛后,领队李秉坤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这次比赛反映出选手的精心准备,竞赛过程非常精彩。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细致地学习资产评估专业知识,扩大专业知识的覆盖面,增强严谨性与丰富性,更好地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同时也热爱资产评估专业,今后在资产评估行业中继续努力前进、奋力拼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