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开展“体验式”特色党课 提升十九大精神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 编辑:韩雪娜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让党课更具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我院分党校改进传统党课模式,开展特色党课。

一、特色党课之轮流主讲“微党课”

针对传统上党课内容单一、上课效果不理想等问题,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在党课主体上,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推行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轮流主讲”党课,扩宽党课主体方向,打破传统党课限制。主讲者通过PPT展示形式,讲述十九大报告的新思路、新变化,重点就党章修改部分进行解读。之后,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二、特色党课之党员“重温誓词”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党性熏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作用。



三、特色党课之分享“学习成果”

我院分党校理论学习结束后,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两到三人一组,每个小组完成一份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推送作业,由党员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整理编辑,定期推送到学院公众号微信平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覆盖全院师生。这次创新性作业使学员们在课后通过大数据对十九大报告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使我们学院学生更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以“微党课”等形式上党课、学理论,由党课学员自己上台来讲述,课后完成推送作业,一改“说教式”、“填鸭式”的传统上党课形式,创新了教育形式、激发学员自我教育意识、拓展学员相互教育方式,变为主动的自我学习、分享心得的模式,深受广大学员的喜爱,效果明显。微党课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全院师生思想得到了净化,灵魂得到了升华,党性修养得到了切实加强,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师生。今后我院将继续在党课内容、方法等方面努力创新,为学员提供展示、表达、锻炼、提升的平台,鼓励更多党课学员深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撰稿:王琨 审稿:赵世杰 摄影:张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