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祝贺我校学生在东北地区大学生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 编辑: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由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东北地区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5月19—20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51所院校的190余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争激烈,我院4支参赛队经过5小时的顽强拼搏,取得三等奖1项和优胜奖3项的好成绩。

十余年来,黑龙江省和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学生通过参与此竞赛,不仅在算法和编程方面获得了良好训练,而且在主动学习、自我管理、团队合作等诸多方面也获得了收获,参加过竞赛训练的学生成为导师和企业青睐的对象,成为科研和开发领域的生力军。

通过参与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可以很好地培养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极大地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等部门的支持下,我校最近几年开始规范的开展竞赛组织和训练,竞赛成绩稳步提升。参赛学生高薪就职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新浪等著名ICT企业,另有多名参赛学生保研或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研究生,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撰稿:胡浩 审稿:苏晓东 摄影:李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