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回顾历史 激励前行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 编辑:韩雪娜 来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员学习教育载体,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10日下午,学院80余名党员师生前往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史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通过馆藏300余件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艺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党员师生们怀着崇敬之情,跟随讲解员,认真仔细地瞻仰展厅内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回顾了哈尔滨这座城市走过的不平凡的革命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辉煌业绩,并被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及坚强的党性原则深深感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

此次参观党史纪念馆,给广大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孙丹丹 摄影:马炳鹏 审核:赵世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