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编辑: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突发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逃离现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消防安全教育中心侯博宇主任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7、2018级寝室长做了两场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侯博宇主任用生动的语言从对新《消防法》出发,结合众多实例,尤其哈尔滨发生的几场火灾,从提升安全意识、加强日常防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对火灾的预防和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和应对措施。结合图片、视频,生动地再现了火灾现场,给师生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起到了一定的警醒作用,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侯主任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逃生工具的种类和正确使用方法等,并针对当前发生较多的汽车、高层住宅起火等,讲解了不同情况的逃生和扑救方法。重点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办公室及实验室消防安全、驾驶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强调,对火灾一定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日常一定要及时关好用电器的开关,这样才能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讲座之后,近200名学生及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两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两位教官指导下,师生用湿毛巾紧捂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有序地进入布满烟雾的消防应急疏散体验屋,实地体验火灾现场逃生过程,整个逃生演练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活动,不仅给学院的全体师生更加深入细致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对校园安全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撰稿:董玮佳  摄影:范智鹏  审核:赵世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