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年系列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来源:计算机学院


2019年上半年,我校学子在多个程序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51112日,第十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该比赛吸引了黑龙江省24所高等院校、7所中学以及省外2所高校等的18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校8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4项、优胜奖4项。

52122日,第十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东北电力大学顺利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四省区的54所高校及两所域外高校的共计217支队伍报名参赛。我院4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

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西安)于518日至19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比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150所高校的363支队伍,共计上千名教练和参赛队员参与其中。我校一支参赛队伍参赛,在比赛中获得优胜奖,在全部参赛队伍中排名第224位,高校排名第125位。

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南昌)暨国际丝绸之路程序设计竞赛于61日至2日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经过网络预算赛的选拔,从来自全国的1934支队伍中选拔出170余所全国高校的330支队伍参加现场总决赛。我校一支参赛队伍参赛,在比赛中获得优胜奖。

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目前黑龙江省和东北地区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并展示我省和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引领并促进各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语: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本项竞赛是目前在我国高校中影响范围、参与程度和竞赛水平都处于前列的竞赛项目之一,在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居第4位。

本项竞赛需要参赛选手全面掌握数据结构、图论、数论、计算几何、动态规划等基本算法及算法优化知识,要求选手有很强的编程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竞赛考察的是每个人的综合素质,从阅读理解到动手实践、从整体把握到细节处理、从独立思考到团队配合。通过参与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不仅可以很好地培养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极大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而且还能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校最近几年开始规范地开展竞赛组织和训练,竞赛成绩稳步提升。参赛学生高薪就职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新浪等著名ICT企业,另有多名参赛学生保研或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研究生,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 我校第十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参赛队员合影 中为李敏老师

  • 第十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颁奖仪式

图片包含 人员, 地面, 户外,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 我校第十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参赛队员合影 4为李敏老师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餐桌, 孩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 第十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颁奖仪式

图片包含 文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 我校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西安)参赛队员合影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男士, 就坐描述已自动生成

  • 我校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西安)参赛队员在现场

  • 我校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南昌)参赛队员合影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 我校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南昌)参赛队员在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