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到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建设农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6月26日-29日,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韩雪娜、范智鹏到大兴安岭新林区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在大兴安岭新林区塔源镇,韩雪娜对当地木耳栽培基地和山产品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木耳栽培农户和山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当地山产品销售和电子商务直播平台建设,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大兴安岭新林区宏图镇,范智鹏针对如何建立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对当地提出的电子商务平台技术和设备需求给与了大力的支持。

韩雪娜和范智鹏两位老师根据乡镇需要,带去了直播所需全套设备和手持云台等,助力乡镇电商平台搭建。在大兴安岭新林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协助下,对新林区所有乡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电商创新创业新模式、新趋势和典型案例分享》为主题的两场培训,并根据当地农业电商特点和发展需要,与大兴安岭新林区发展和改革局就山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撰稿:韩雪娜 摄影:范智鹏 审核:赵世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