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争做基础文明建设先行者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院“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活动”,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表率作用,2017年11月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我先行”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员活动中心的负责人辅导员王琨主持,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及学院学生党员活动中心的全体同学参加。

王琨老师向在场同学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并作了动员讲话,对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强调以下内容:1.学生党员要提高对基础文明创建活动的认识。学院以“文明课堂、文明宿舍”为主要内容开展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活动,是我院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生活习惯。这些基本的文明习惯是大学生综合素养和整体精神风貌的体现,更是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公民的需要,我院基础文明教育活动会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2.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从课堂、宿舍、考试纪律等多方面入手,营造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课堂方面,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不使用电子产品,不扰乱课堂纪律。宿舍方面,做到团结友爱室友,加强寝室卫生与安全建设。考试纪律方面,强化诚信意识,营造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良好氛围,树立优良的学风和考风。3.学生党员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基础文明建设中做出榜样示范,带动普通同学共同增强文明和自律意识,提高道德修养,进而促进我院良好风气的形成。

王琨老师讲话后,由17级预备党员郑毅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争做基础文明的标兵、争做学风建设的模范、争做服务其他同学的先锋”,重品行、做表率,知行统一,立志成才,在学院基础文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由2016级发展对象张朋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表明同学们的决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大学生的品德教育,着力构建校园基础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王琨 摄影:张宇 审稿:赵世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