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作者:吴竞 编辑:段莹 来源:

为营造良好的备考和应考氛围,树立更好的考风、学风,英才学院召开一系列考风考纪教育会。

2017年12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在主楼0216教室,英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颖召开全体学生干部考风考纪教育会,号召全体学生干部严肃考试纪律,做好先锋模范。会上,孙颖传达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并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学生手册》(2017年修订版)。会议最后,孙颖以往届学生的事例告诫全体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诚实信守,并祝愿大家在期末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12月13日下午5时,英才学院团委书记吴竞老师和辅导员段莹老师在0926教室和4404教室分别给2016级和2017级全体学生召开了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吴竞针对2016级学生着重指出2016版和2017版《学生手册》的差别,倡导同学们“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针对2017级学生将首次参加“无人监考”的情况,段莹特邀学院教学秘书王君老师为全体2017级学生讲解“无人监考”的流程、应注意的问题等。之后,段莹为2017级学生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2017年修订版)中关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通过一系列的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同学们对考试规定和违纪处理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清楚意识到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教育大会对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观念,加强和巩固学风教育奠定了基础。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规定,诚信应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