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 编辑: 来源:英才学院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普及校园安全知识,英才学院于2018年4月1日晚六点半在主楼0701教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英才学院辅导员段莹老师主持,英才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段莹老师主要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讲述现实案例并与理论相结合;她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段莹老师让同学们牢记“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提醒同学们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杜绝非法网贷,警惕电信诈骗,提高辨别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遵守校规校纪,重视寝室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安全联络员做好每天归寝记录,严格落实请假制度,严禁夜不归寝、晚归情况;遵守交通法规,在路上拒做“低头族”。最后,段莹老师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氛围。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而且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

 


撰稿:段莹 审稿:吴竞 摄影:兰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