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 编辑: 来源:

英才学院于2018年4月24日下午6点30分在主楼0701教室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宗轩正,英才学院会计学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17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期间其所在寝室及隔壁寝室英才学院11名学生当年全部考(保)入硕士研究生的事迹曾被《哈尔滨日报》报道。目前,宗轩正在北京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管理咨询ERP实施顾问。

报告会上,宗轩正以“学以致用,探索与实践——在德勤的这些日子”为题,就ERP发展历程、企业产销协同ERP信息化管理和学院课程建设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将ERP的使用以“请朋友来家做客的29个步骤”为喻,用生动直观的事例展示了ERP的具体操作流程,同时他将每个流程与学院课程的设置相结合,使在场的同学对所学课程的实际应用有了新的认识,并且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从知识基础、思维方式、学习能力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提出同学们应加强主动学习能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锻炼沟通交流能力,从提升自身软实力来适应社会;最后,宗轩正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后,宗轩正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师弟师妹们今后咨询有关专业和就业的事宜

宗轩正的精彩报告赢得了英才学院全体老师和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让大家对会计行业的市场情况和前景有了新的了解,对专业的就业去向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也对未来自身规划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知与方向。希望英才学子不负师长教诲,笃行致远,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撰稿:段莹 审稿:吴竞 摄影:白雪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