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月满中秋,情系英才”——英才学院举办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 编辑: 来源:英才学院

长空晓月,花好月圆,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明生活,英才学院于2018年9月21日晚5点30分在4304教室举办“月满中秋,情系英才”中秋晚会。参加本次晚会的有英才学院团委书记吴竞,2017级导生及2018级全体同学。

在中秋文化分享交流环节中,由2018级8位来自不同地域的同学分享了家乡中秋节的习俗以及亲身经历的中秋趣事,重拾那份属于故乡的美好回忆,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地域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使同学们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

猜灯谜环节气氛热烈,灯谜以中、英文的形式涵盖了民俗节日、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使现场同学在激烈的智力比拼中体会到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猜灯谜的同时加入同学们的即兴表演,展现自己的各方才艺,晚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院团委书记吴竞对本次中秋晚会做了总结并给同学们送来了中秋祝福礼物——月饼,同时吴老师希望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都能够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时常问候父母家人。

晚会的最后,同学们写下一封信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许与目标,祈愿在新的征程中收获硕果,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中秋佳节及我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与热爱,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及对学院的归属感。 华灯绽放,天涯共此时,愿英才学子砥砺前行,筑梦未来。



撰稿:段莹 审核:吴竞 摄影:薛雨桐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