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召开寝室长培训会暨第二届“学习型寝室”创建评比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段莹 编辑:董玮佳 来源:英才学院

为弘扬优秀寝室文化,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英才学院寝室长培训会暨第二届“学习型寝室”创建评比启动仪式于2019年4月24日下午5时30分在主楼0926教室举行。英才学院全体寝室长、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及学生会生活部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大会由2015级和2017级辅导员段莹老师主持。

段莹老师就“学习型寝室”创建评比活动的相关细则做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争创“学习型寝室”。她围绕“如何确保寝室安全”和“如何当好寝室长”两方面展开培训,对寝室安全以及公寓卫生环境标准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具体案例说明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生牢记“五防”知识,并向学生提出“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人走电断”“禁止使用明火”三个要求。段莹老师表示,寝室是同学们共同的生活场所,全寝成员应承担义务、履行责任,同时寝室长须做好表率、积极协调,共建和谐寝室。

通过本次寝室长培训会,寝室长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营造和构建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段莹    审稿:吴竞    摄影:赵明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