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段莹 编辑:董玮佳 来源:英才学院

为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倡导同学们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5月29日下午,英才学院在主楼0926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英才学院辅导员段莹老师主持,邀请2015级卢浩洁、樊欣、傅德坤和王雨童四位同学为2016、2017级同学分享保研、考研以及出国的经验和心得。

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卢浩洁同学从保研资格、条件拆解、院校定位、夏令营、九推十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着重强调了申请学校前的“长板效应”,鼓励有保研意愿的同学分析自己的优势,然后不断地促进、提升,让这成为自己最初的竞争力,有利于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考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樊欣同学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她复习各科目的诀窍和时间的分配,尤其提醒同学们要掌握自己的节奏,有效率的复习。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傅德坤从学校选定、地域差别、各科复习的时间规划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收到英国诺丁汉大学录取通知的王雨童同学从出国申请准备、各种资格考试、等待入学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提醒有出国意愿的同学把握好时间,打好提前量,掌握申请的主动权。

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同时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撰稿:段莹    审稿:吴竞    摄影:赵明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