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2019大创项目开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编辑:段莹 来源:英才学院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英才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主楼0712举办了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题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刘降斌教授、贾绍华教授、代晶辉副教授,以及所有项目的参赛成员。

答辩会开始前,贾绍华对答辩要求进行了简单说明,并预祝各参赛小组能够开拓创新、发挥实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预期任务。大会伊始,各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通过PPT对项目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并分别从项目研究的来源及意义、项目内容、项目创新点、预期目标、项目进度及项目前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此次汇报项目包括《一触即发——面向手指的智能物联系统开发研究》、《东北道地药材中重金属污染现状研究》、《三个虫草素衍生物的体内药动学研究》、《智能化趋势下停车场优化方案研究》、《毛酸浆的采后生理及冷藏保鲜研究》、《海星化学成分及其抗菌活性研究》、《黑龙江省智慧社区养老服务研究》等八个课题。答辩期间,各位评委认真听取了各个项目组的汇报,随后结合各项目负责人的具体汇报,就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以及实际意义进行了提问,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他们的选题在研究范围、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思路,为项目后期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答辩结束后,贾绍华院长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多和老师沟通,团结协作,精进项目,为学院争光。

大创项目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原则,以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为目的,不仅提高了学生自主创新的兴趣,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造能力。期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一次磨炼、一份经验、一场收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的精神,争取日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代晶辉 审稿:贾绍华 摄影:赵明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