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举办2020年大创项目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英才学院

10月7日下午,英才学院在主楼0805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题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邀请贾绍华、李燕、张贺、王鑫、郑威、王福玲作为答辩老师。

本年度共立项9项,有5项国家级,4项省级一般,其中有8项创新项目,1项创业实践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基于数据共享的农产品智能加工模式创新研究》《槐果碱抗肿瘤靶向纳米粒的制备》《亚硫酸氢钠/亚硝酸钠法修饰海带多糖及抗肿瘤活性的研究》《蓝靛果果汁对口腔染色改善方法的研究》《药用植物龙眼次生代谢产物类黄酮生物合成相关基因的研究》《“践行见远”-三维一体式大学生实践服务创新平台开发》《基于互联网教育的国内外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研究》《苦豆子生物碱的纯化及抗肿瘤作用研究》。开题答辩会中,学生们就项目的选题及研究目的和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进度安排及预期达到的目标、项目特色及创新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详细陈述。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生们的开题报告进行分析和讲评,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论证的充分性、计划的可行性以及项目结构层次的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改进的措施,为项目的后续开展指明方向。

开题答辩是大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题答辩能够及时发现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的办法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对后期研究起到保障作用,同时对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兴趣和热情,具有良好的推进作用。

撰稿:刘澜馨 审稿:贾绍华 摄影:董娜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