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学院 > 正文

商务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争做青年典范

发布时间:2020-04-28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商务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先后有40名商务学子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们勇挑重担,共克时艰,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商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为守护一方平安,很多学生选择了社区防疫志愿者,他们逆行而上,守护大家健康,严守防疫站点,对人群进行测温,逐户进行入户、电话、微信排查,防疫站点轮班值守。他们及时了解小区居民外省返回情况并做好记录,对身体有无发热症状进行询问,规定小区人员出入次数,及时进行消毒打扫,帮助居民购买食物、收寄快递,主动搬运,做好社区卡点值守工作,他们勇克难关,同社区干部和居民一道,共同筑牢社区防疫防控“生命线”。

疫情的蔓延让城市变成孤城,全国各地的限流,才避免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商务学院的志愿者中也有的做起了道路守护者,在家园的门口建起防线,他们坚守岗位,严格检测登记路过车辆,劝返非本地车辆按原路返回,对未戴口罩的公民发放口罩,当防疫物资运到时便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口罩、药物等物资的发放。他们守护城市的大门,为道路的安全提供最有利的保障。他们拦截是车辆,守护的却是一方的平安。

还有一些志愿者,虽不在抗疫一线的岗位上,但他们坐在电脑的屏幕前利用掌握的知识,做着防范疫情的线上工作。他们将记录好的数据按照各个小区整理成电子排查表,负责志愿活动中的文书工作,包括志愿者志愿时长的统计、每日志愿活动的总结、统计每个进出口的测温人数,运用自己掌握的微信推送编辑、排版等技能,以网络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展开防护。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面对疫情,商务学院学子在一线奋战,既是担当的体现,也是成长的磨砺。作为志愿者,他们深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攻坚使命光荣艰巨,虽不是前线医护人员与病毒直面抗争,但他们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默默坚守在防疫的岗位上。许多志愿者认为,这次志愿防疫工作既是完成一次防疫保卫战,更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将成为他们人生中难得的课堂和最好的教科书,必将带给他们宝贵的财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