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7 作者:张睿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82224日是学校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洋溢着青春和自信的新学子为商大带来了新的朝气和活力,为校园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截止82417时,学校已有5630名学生顺利完成报到。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于818日和20日分别专门召开迎新工作汇报会和布置协调会,为迎接2018级新生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新生报到期间,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副校长张志军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对各学院新生报到处、家长休息区、志愿者服务台、医疗服务台、心理健康咨询台、电子注册、绿色通道、新生宿舍、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和哈尔滨东站等地进行了全面走访,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并慰问工作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同时,对新生的入学状态和寝室环境做了细致询问,实地了解新生到校之后的感受,并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生能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调整好状态早日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舍务管理中心、团委、教务处、宣传部、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切实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让陪同报到的新生家长得到休息,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了家长休息区,让新生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浓浓温情。

 

 

为规范布置迎新现场,学校为各学院统一制作了学院宣传展板,彰显学院风采和特色。

 

 

为增加学生的归属感和对学校的了解,我校在校门口处设立了宣传展板,讲述校史故事。

 

 

为帮助学生按时报到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通过校园网上的迎新专栏、迎新微信公众号向新生推送全方位的入学攻略和注意事项,图文并茂,生动详实。同时,专门开通了资助服务、报到咨询、医疗卫生和安全保卫热线,为学生提供更为专业、细致的咨询服务,向来自四面八方的2018级新生们送去关爱和希冀。

 

 

为保证新生顺利报到,我校共派出来自9个学院的68名学生志愿者和20余辆客车往返于学校和哈站、哈西站、哈东站之间为新生接站,并在三个火车站分别设立了新生接站处和休息区,确保第一时间迎接到新生及家长,使其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在迎新现场专门设立了家庭困难学生入学的“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学生专门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并免费发放装有生活、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712份,确保被学校录取的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无忧上学。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迎新工作的相关领导、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臻臻至至、尽心竭力。很多教师清晨五点,晨曦微亮,就来到迎新现场,午夜十二点,夜静更阑,才接送完最后一批新生。初秋的天气金风飒飒,24日更是风雨交加,但是他们依旧认真坚守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很多学生志愿者都喊着“风里雨里,商大等你”的口号,学校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热烈、忙碌而有序的迎新氛围。

 

 

 

 

 

迎新工作的结束意味着2018级新生开启了自己人生新的历程,希望他们在学校学习期间,抓住机遇,珍惜光阴,拼搏奋进,勇攀高峰。希望他们秉承商大人“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孜孜不倦、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张睿 审稿:白云龙 摄影:张睿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