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诚信龙江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2月27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联合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新华信用协办的“诚信龙江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琢,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姚丹,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巡视员董成,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志国,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党组成员王淮志,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张林出席启动仪式。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恩泽主持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在致辞中指出,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对于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青少年是培养诚信品德的重点人群,学校是诚信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展诚信校园建设活动,就要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为切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邢爱国指出,推进诚信校园建设,要广泛开展诚信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维护自身信用的自觉性;要抓好典型示范,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让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要加强教师队伍诚信建设,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诚信作风教育感染学生。邢爱国强调,诚信校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实现同向同行、共谋共创,共同营造诚信建设浓厚氛围,使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在致辞中强调,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组织实施的“诚信龙江进校园”系列活动,着力培养广大师生的诚信意识,聚焦培育诚实守信校园正能量,对形成重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产生重要影响。孙先民指出,我校高度重视诚信校园建设,学校立足商科办学特色,遵循高等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基本规律,以打造具有商业文化内涵的诚信文化体系为目标,深入挖掘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诚信文化元素,凝练、培育、宣传商大诚信文化特有品牌,形成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兴教育、以文化促发展的工作格局,探索并打造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体,以诚信文化建设和红色文化弘扬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文化育人工作模式,持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六个一”工程,为实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与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哈尔滨奋进小学教师代表刘显昆、哈尔滨第十中学学生代表赵宏岩分别宣读诚信倡议书,与会领导为首批开展“诚信大讲堂”的高校授牌,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与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营商环境理论研究、信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诚信龙江进校园”活动。

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恩泽主持会议

哈尔滨奋进小学教师代表刘显昆宣读诚信倡议书

哈尔滨第十中学学生代表赵宏岩宣读诚信倡议书

与会领导为首批开展“诚信大讲堂”的高校授牌

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诚信龙江进校园”活动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龙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果展。

会后,首期“诚信大讲堂”开讲,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主任科员徐龙、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分析师刘宇分别以《信青春·守未来》《诚信是校园温暖的力量》为题作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主任科员徐龙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分析师刘宇

在哈高校宣传部部长、小学教师代表、中学学生代表以及我校教师、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