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230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学校党委全委会作《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学校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工作总基调,狠抓巡视整改、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整改和后勤专项整改。二是加强政治建设,积极拓展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履行宣传职能。构建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全方位展示商大形象,提升办学治校社会影响力;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质量提升工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培育特色校园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策划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加强干部选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发挥高校及办学优势做好驻村扶贫。五是聚焦人才培养,扎实做好办学治校工作。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动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以优化学科布局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学科建设质量;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水平;以服务大局为使命,不断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六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完成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七是凝心聚力,建立大统战格局。抓实落靠统战制度,推进工作规范化;加强党派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品牌活动;加强留学人员工作,提升建言献策水平;落实民族宗教政策,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八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学团工作成绩斐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深入人心,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不断巩固;资助育人体系逐步完善,激发学生成长内在动力;不断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建成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实践活动,承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彰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特色;统筹推进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九是用心服务群众,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召开第三届“双代会”,不断加强民主管理;坚持普惠教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搭建平台,营造健康多彩的校园文化环境;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三育人”工作水平;坚持用心关爱,丰富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

孙先民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孙先民指出,这些问题关系到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党委要始终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坚定不移地维护师生切身利益,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学校党委解决师生困难的决心,努力营造出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发展环境。孙先民强调,2020年是学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加速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的冲刺年,全校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解放思想,锐意拼搏进取,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孙先民还代表学校党委祝福全体师生新年快乐!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总结指出,孙先民同志的工作报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学科研等九个方面,对2019年党委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客观、全面、准确地肯定了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是一篇具有较高质量的工作报告。传达贯彻本此全会精神,要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上来,聚焦到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引导到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为提高办学综合实力做贡献上来。回顾2019年,党委工作严谨有序,取得了较大成绩。展望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全体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锤炼干净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巩固已有建设成果基础上,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