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各部门述职大会暨假前假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1-0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8EFC

1月5日,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各部门述职大会暨假前假期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围绕成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行述职,汇报总结2019年工作及创新点、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工作思路。

A3B9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部署学校假前假期党委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扎实做好假前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坚持党政同责原则,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尤其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的假期活动和人身安全。二是明确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假期相关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要与上级部门和其他省直单位步调一致,按照上级要求的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保障学校常规工作有序进行。三是精心谋划,明确下学期工作目标,2020年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工作总基调,突出结果导向,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将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完成率,作为部门和主要负责人年终考核和奖惩的重要标准。四是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各单位如遇重大事项,要及时上报;教职员工假期公出或参加学术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遵守差旅财务制度;节假日期间要高度重视廉洁纪律,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清廉自守。

E35B

校长郑秋鹛总结2019年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成绩,并部署假前假期行政重点工作。郑秋鹛指出,一要围绕培养具有正确世界观、人格魅力、法律意识、财经基础、商业头脑、专业知识的人才,进一步加强专业体系、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研究建立切实可行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提升教学态度与内容、逻辑思路与表达技巧、教学风格特色与科学评价;三是完善绩效与职称评审办法,深化内涵式发展与精细化管理并行、激励与约束并行、考核与晋升并行的有效机制;四是进行部门职能调整,将教学管理、创新创业、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工作内容与职能细化落实到具体部门;五是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筹备第五轮评估,并做好“一流学科”预评估工作;六是研究促进就业的有效措施,按期召开招生与就业工作会议,交流分享提升就业率的方法与经验,深刻分析我校就业工作形势及优化就业工作的相关措施与方案。

C613

副校长于树彬部署假前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于树彬强调,一要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安全责任负责人,要将安全工作细化并落实具体到位;二要加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重点是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同时教职工假期出行要重视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三要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后勤、实验室、食堂以及其他重点部位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四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各部门、学院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工作要做实、做细;五要完善应急机制,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B9FA

杨殿军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有质量,有效率,有精神。大家一起总结成绩,检视不足,谋划工作,为建设一个有品质的商大,一个有尊严的商大,一个生机勃勃、激情飞扬的商大而努力。孙书记和郑校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校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体现的责任担当,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杨殿军强调,一定要把安全问题真正放在心上,把身负的责任体现在具体细致、严格要求的行动上,保证哈商大天天平安、岁岁平安。我们亲历了21世纪的10年代,充满挑战和梦想的20年代也已经开启,无论是顺风前行,还是逆风而上,时代和年代都会为我们做真实地记录和评价。大家责任重大,切不可掉以轻心、懈怠无志。银装素裹是今天,姹紫嫣红待来年。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商大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撰稿:董玮佳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