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先锋 商大时刻】吹响集结号 争当急先锋 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教育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考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迅速部署,校领导靠前指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学校门岗、在值班室、在留学生宿舍等地方始终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时刻守护着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就要坚持守住门、看好人,坚守住校园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充实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迅速吹响了集结号,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领导干部踊跃报名,争当抗疫急先锋,在倡议发出后的短短数小时内,包括民主党派人士在内,共有203人报名参加,学校党委统筹考虑,结合学校实际,选派了73名党员、领导干部组成南北校区两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冲在校园防控第一线。

 

 

 

225日,党员先锋突击队第一天到岗,南校区突击队队长蒋孝洪和指导员刘文军、北校区突击队队长周鸿武和指导员陶志明率先上岗,其他队员按日程排班。“您好,请问您是哪个学院的老师?您到学校有什么事情?请出示您的一卡通和身份证。”“您好,请下车进行信息登记。”“您好,我给您测一下温度。”简单的问候,“暖”意有加,规范的操作,“严”字当头,即使是校领导和熟悉的同事,他们依然履行“登记、排查、测温、消毒”等流程。虽然是简单重复的工作,但他们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履职尽责,始终把守护师生的安全和健康牢记在心,把门岗当作战场,坚持沉下身子、靠前工作,牢牢守住了校园第一道防线。

 

 

白雪皑皑冷风萧,红色袖章担当挑。突击队员们不畏严寒、不惧疫情,即使需要长时间站在户外,他们始终恪尽职守,始终严守工作纪律。为了减少聚集,他们不在学校就餐,每天分上下午两个班次排班;为了在工作中不给他人带来麻烦,他们始终注重加强自我防护;为了节约学校的防疫物资,有的突击队员自备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突击队员们都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他们用自己的细心、耐心、暖心,换来了师生的放心、宽心、安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交上了一份让师生满意的“初心答卷”。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党员先锋突击队全体队员坚持“战”在学校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以坚定的态度、严格的举措、果敢的行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用忙碌的身影、坚实的脚步,守好防线,守护安康,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为党旗添彩,“疫情不消,我们不退”,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