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4月3日下午,我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以“认识再深化、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具体”为题,结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从认识再深化、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具体等方面谈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校纪委书记孟凡龙以“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为题,结合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职责,从明确坐标定位、忠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作中心发言。组织部部长刘文军从严格党员干部管理、加强党委组织部部门建设和强化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宣传部部长贾妮燕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营造讲政治、抓落实、强作风的宣传思想氛围等方面谈学习认识。

孙先民总结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应遵循的原则,从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规定》的出台,进一步夯实了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领导责任,为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意义重大。

孙先民强调,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规定》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紧密结合构建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身建设,严格监督执纪,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得以贯彻落实。要按照“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要求,明晰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内容,划清责任边界,把任务横向落实到各班子成员,纵向落实到各基层党组织,使全面从严治党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子。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聚焦职责定位,深化政治监督,督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细落实,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将党的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着力加强体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的支撑体系,定期分析工作形势,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更加严、紧、实。要践行严实作风,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慎独慎初慎微”,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防微杜渐。要激励干部作为,用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靠实干辨优劣。要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前,学校汇编下发了学习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开展自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