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一级学科预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5 作者: 编辑:于兴洋 摄影: 来源:研究生学院

 

4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四个博士一级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评估会议。副校长程伟,博士一级学科带头人、跨学院博士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或方向所在学院负责人等在主会场,主管学科工作的副院长、学科秘书和部分学科骨干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项义军主持。

研究生学院院长项义军解读了教育部即将启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举措,评估程序,评估指标体系框架等政策,重点分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一级、二级、三级指标的内涵和观测点,并提出,做好本轮一级学科的评估工作,要坚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深度挖掘与科学凝练。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白世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赵德海、中药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李文兰、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马永强分别围绕所在学科评估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本学科自查自评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肯定了四个博士一级学科在迎评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依据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四个博士一级学科迎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程伟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学科评估会议召开非常必要,是学科评估前的心得交流与工作摸底。四个博士一级学科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做好下一步的评估工作,他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做好我们目前可以做的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二要认真研究文件精神,精准分析各指标体系要求;三要深度挖掘现有数据材料,做好资源整合。各相关学院要积极配合博士一级学科的评估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高质量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本次四个博士一级学科预评估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任务要求和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学科迎评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为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和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郑威  审核:项义军  摄影:郑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