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学生中开展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培训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3月24日—5月3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2020哈尔滨商业大学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培训”活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学生掌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预防知识。此次活动主要采取组织学生在线学习观看教育培训视频和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共计吸引11880名学生参与。

系列活动课群

在线学习观看教育培训视频,得到学生积极响应和参与。培训选取的视频来源于专业机构、诸多名校学者以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内容包含疫情期间的防护知识、经济形势、国际形势分析、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引导等。通过培训学习,让学生深入学习掌握了防控知识,进一步深化了防疫思想认识,切实保障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教育培训视频目录

在知识竞赛环节,75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防疫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巩固了学习的成果,提升了学生自我防控能力。

在线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既促进了我校学生更加深刻地掌握疫情防护知识,强化了传染病防护意识,也让学生更加全面地认识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增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