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6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8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主会场内,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其他校领导,党政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程伟主持会议。

孙先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孙先民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带头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学校实际,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重点,利用好各种媒体宣传会议新部署、新要求,宣传研究生教育的先进经验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研究生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完善配套措施,对准改革目标,谋好篇,布好局,筹备召开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住机遇、理清思路、大胆突破,对照相关文件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要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在线教育的工作经验,变革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推进教育信息化。要凝聚工作合力,深刻领会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支持配合,借助行业、产业等多方力量,发挥专家组织和行业协会作用,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

郑秋鹛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提出工作要求。郑秋鹛指出,要处理好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关系,根据学校定位,调整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教育比例,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导师情况等,科学调整分配研究生招生名额。要处理好研究生教育规模发展与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扩大学校研究生培养规模,同时要根据学科特点进行详细分析,有针对性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处理好研究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结构之间的关系,认真分析学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学科建设,调整学科布局,通过学科建设带动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郑秋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