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返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8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姜国峰一行到南校区食品工程学院检查指导返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崔本强,后勤管理处处长孙自金,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诤、院长马永强陪同。



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品工程学院教学实验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及公共浴池等地,详细了解返校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食品工程学院教学实验楼,校领导询问了研究生日常科研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与返校研究生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期间校园管理规定,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鼓励大家克服疫情影响,尽快适应返校生活,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在学业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学生食堂,校领导对食品安全以及就餐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强调要把防疫要求落实落细,严格规范食堂采购、加工、储备及就餐管理等环节,做好食堂卫生消杀和维护,学生就餐时要严格实施错时错峰、分散就餐,同时要加强餐饮服务人员管理,注重做好个人防护。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强调要做好日常通风和消毒工作,重点加强公共区域消杀,确保不留死角;要继续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师生加强对科学防疫知识的学习,提升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养成并保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扫健康码”行为习惯。

校领导在检查走访中进行了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保障返校研究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始终把维护师生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面推进与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要超前谋划,统筹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上级相关要求,强化校内协同与校外联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