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经济学院赵德海教授就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作专题辅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赵德海教授从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点内容、商品流通与社会再生产的关系、现代商品流通体系与要素市场化配置、现代流通体系的构建是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改革的根本逻辑和重要驱动力4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研究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强调现代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明确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现代流通体系在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循环与国际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现代流通体系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学校商科办学优势,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带来的新机遇和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为我国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