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于兴洋 编辑:于兴洋 摄影: 来源:研究生学院

近日,我校迎来了1103名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同学。研究生学院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学校“党员先锋突击队”、研究生学院全体教师、各研究生招生学院迎新教师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师生齐心协力,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部署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热情周到为新同学提供入学报到服务,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畅。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与稳定,新生入校前14天,研究生学院组织各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细致摸排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居住地疫情等级、报到时间和车次等信息,给每位同学建立健康台账。迎新工作开始前,学校通过研究生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和钉钉群等渠道及时发布新生入学须知、报到指南等信息,帮助学生熟悉报到流程和开学相关安排,展示校园概况,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为方便新同学报到,学校简化了入学报到工作流程,改进了“新生服务网”平台,让新生可提前在网上办理预报到、缴纳学费及住宿费、查询寝室等手续,尽量减少需要在现场办理的报到环节。

迎新期间,学校在哈尔滨站南广场、哈尔滨西站设立接站点,安排车辆为200余名新同学提供接站服务。所有新同学进入校园,都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要求,凭健康“绿码”入校报到。在入校口,学校还设立了研究生新生报到志愿者服务站、核酸检测站和校园小巴车服务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备品、入校第一时间检测核酸。在学生宿舍、学院办公楼等场所,各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要求,分散设置迎新点,灵活开展迎新工作,同步发放一卡通、课程表,并办理档案交接等手续。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全体新同学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北校区迎新现场

南校区迎新现场

哈站、哈西站接站现场

(撰稿:于兴洋  审核:张佳琳  摄影:张佳琳、刘宁、郑威、邢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