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学生中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02 作者:王涛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8月16至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校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网络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学生们积极响应,共有4160名学生参与。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项,成绩优异的35名学生获奖。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商务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外语学院、金融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种形式,其深刻内涵在于倡导勤俭节约的思想认识和厉行节约的行为方式。本次知识竞赛试题内容涵盖国家制定的涉及粮食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食物种类分布及其生长过程周期等方面内容。学生们通过参加此次“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对节约粮食、维护粮食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增强节约粮食的意识,使“节约粮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厉行节约,抵制浪费。

 

撰稿:王涛 审稿:白云龙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