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郑秋鹛赴基础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编辑:王丽丽 摄影: 来源:

10月9日下午,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一行到基础科学学院现场调研本科专业“双论证”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教务处副处长陈为涛、办公室副主任毕军等陪同调研。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生、院长王桂清、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秘书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李楠、专业数学教研室主任吴玉东、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赵伟东分别就新闻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三个本科专业的“双论证”工作作详细汇报。随后,王桂清围绕基础科学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执行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作深入汇报。

郑秋鹛充分肯定了基础科学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学院本科专业发展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作工作指导。郑秋鹛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系统规划公共基础课教学安排,强基础、重实践,全面提升学生基础理论水平,精心打磨,培育精品,通过基础教学推动教研成果产出,提升基础教学与科研质量。要积极谋求外部交流合作,拓展校外资源,推动校企合作与产业学院建设,同时要开拓思维,打破界限,强化学院内部学科专业的相互支撑和与校内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挥专业优势,凝聚特色方向,集中力量打造品牌,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张林指出,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要以内涵建设为主,总体规划、细致思考,明晰发展方向,重视成果积累,着力打造科研团队,提升科研水平,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以科研带动专业与课程建设。孙智慧指出,学院要传承和发扬基础学院优良的教学传统,进一步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对公共基础课教师特别是教学领军人才的培养,打造教学名师。陈为涛指出,学院应进一步强化卓越拔尖人才的培养,主动谋划专业集群建设,发挥好专业集群的协同效应。

会后,校领导实地走访调研基础科学学院数据分析与计算实验室、新闻学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并对实验室未来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王桂清代表学院表示,会后将组织全院教师充分研讨,贯彻落实本次现场调研指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撰稿:叶晓庆   审稿:周晓生    摄影:李力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