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姜雪松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会计学院

近日,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一行到会计学院现场调研指导工作,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教务处处长王巍、教务处副处长陈为涛、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剑明参加调研指导。校领导围绕会计学院“双论证”“十三五”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作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院长张劲松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围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专业结构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方面作深度交流汇报。郑秋鹛指出,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有稳定的人才培养定位、层次和类型,要明确专业优势、完善知识结构、规划学科建设;要凝练培养优势和特色,提升本科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张林指出,会计学科的发展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做到“七率”;对会计知识的更新,要通过相应的技术支持来实现;要具有创新的精神和改革的勇气。孙智慧指出,面对信息化时代,要从卓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对象等方面加强管理。王巍就人才培养、专业间的融合、会计的转型升级、本土化服务、非学历教育方面作交流指导。

张劲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会后将组织全院教师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校领导此次调研指导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补齐科研短板,为振兴我国会计事业作出商大会计人应有的贡献。

撰稿:姜雪松    审稿:张劲松    摄影:王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