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孟凡龙到依安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纪委办公室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纪委办公室

11月5日至6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凡龙到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新屯乡太民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军,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志明陪同调研。

初雪刚过,孟凡龙一行驱车400多公里,第一站前往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孟凡龙与新发乡党委书记白恒武、副乡长高雷、福来村村两委成员座谈。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晓光围绕工作队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基层党建、扶贫资金使用五个方面进行专题汇报。孟凡龙要求,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工作队全体队员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迟缓,真抓实干,一鼓作气,研究解决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实施教育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积极组织带领村党支部加强党建和开展脱贫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各项脱贫项目资金使用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扶贫产业项目有序发展,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确保工作队撤出后帮扶村工作保持持续发展的劲头。孟凡龙还与新发乡领导、福来村村两委共同研究土地规模化经营、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链延伸、人居环境整治、秸秆还田等工作。新发乡党委书记白恒武充分肯定我校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并对学校给予新发乡、福来村的全力帮扶表示感谢。

座谈结束后,孟凡龙来到工作队驻地,实地查看工作队生活状况,与工作队员嘘寒问暖,叮嘱大家冬季注意取暖、用电安全,外出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校领导一行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检查指导工作

结束福来村行程后,孟凡龙一行前往新屯乡太民村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章刘成同志,并与县、乡、村干部座谈交流。依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强,组织部副部长丁锋,新屯乡党委书记张俊权,组织部组织组负责人孙尚武、组织部科员丛才丽等同志参加座谈会。新屯乡党委书记张俊权介绍了我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乡党委认为,章刘成同志能很快转变身份,适应角色,融入乡村工作,在贫困户精准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方面工作上有思路,实践上有行动,并取得较好的成效。依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强同志感谢学校派驻优秀干部到新屯乡太民村担任第一书记,希望今后在干部交流、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开启县校合作新篇章。

校领导一行在太民村检查指导工作

孟凡龙在座谈会上表示,章刘成同志到村任职,既是我校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建设美丽新农村工作部署的重要安排,也是根据省委组织部推进“六个一批”工程要求,加强校县合作、人才交流、锻炼干部的重要安排。希望章刘成同志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高校工作经验,在县、乡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团结村两委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

会后,孟凡龙一行前往太民村贫困户家中慰问,冬日中送上组织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