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观看热议“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奋斗,是新时代的最美底色。为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11月6日下午,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了“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发布仪式。

广大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寝室等场所,通过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公共农业频道、“极光新闻”APP、“龙视频”快手号等媒体平台观看发布仪式,并把观看发布仪式作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为单位,以专题党课、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

发布仪式上宣读了全省10名“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和10名提名奖的表彰决定。现场播放了“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这些“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逆境中奋发、在奋斗中自强的进取精神,锻造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作风;展现了人民至上、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的公仆情怀。

学校将切实发挥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学校特战队”的“教育保障”作用,以观看发布仪式为契机,号召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扶贫工作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规划部署之中,积极寻求扶贫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的连接点、共振区,促进脱贫攻坚与各项工作之间相互激发、协同并进。

在观看发布仪式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奋斗志向,提升奋斗本领,保持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美好明天。

 

 

我校驻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晓光表示,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学习受表彰的驻村干部先进事迹,作为共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战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拼搏奉献,用实干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他们守岗尽责,在平凡工作中书写不凡业绩。他们的事迹发人深思,给人力量。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将拿出一马当先的豪气,不甘人后的志气,向榜样学习,用真心,下真功,求实效,克服疫情影响,立足本职岗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老乡挑起“金扁担”,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表示,“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发布仪式无疑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驻村干部的岗位虽然平凡,境界却不平凡。他们有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他们有着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有着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有着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这四种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宁晓艳表示,驻村干部一心为民,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使我感受到了他们崇高的情怀,也读懂了他们的担当和坚韧。这些感人的事迹一定能让更多人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孙丹丹表示,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奋斗者。观看《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让我们学习了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感受他们的大美,汲取能量锻造自身! 作为一名辅导员,将以这些朴实无华的追梦人为榜样,不断努力,超越自我,以实干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英才学院2018级能源动力类1班学生杜开明表示,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的光辉事迹,使我颇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以“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为标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让奋斗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迸发出更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