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抗疫显当担 矢志奋斗谱华章”——校团委举办2020“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先进事迹访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校团委举办,面向大一新生开展的2020“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先进事迹访谈报告会圆满落幕。本次报告会首次采取了“线下+线上”形式,活动覆盖了全校19个学院6000余名新生。

本次事迹报告会,在充分借鉴、继承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依托2019年学生年度人物(集体)表彰、“五四”评优表彰结果,选取了在科技创新、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2名个人和3个集体作为访谈对象。他们分别是敦品励学,斩奖无数的科创先锋周鸣钟;以艺术形式礼赞新时代的青春初心艺术团;热爱英语,成绩斐然的英语学习达人黎姣潞;躬身实践,重温东北红色记忆,以抗联精神为指引的“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红色足迹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无私奉献,助力疫情防控的青年抗疫志愿者团队。报告会以主持人与受访对象间的现场交流、问答为主,辅之以事迹视频、音乐、现场互动等多种表现手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呈现出学生典型的先进事迹,这些优秀学生典型犹如灯塔,引领着我校青年学生勤勉向上,砥砺前行。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是一种向上的力量,通过聆听优秀学生(集体)的典型事迹后,对未来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也激发出自己“学习榜样,成为榜样”的动力。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事迹访谈报告会的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学生们可见、可信、可学的先进事迹,引领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自觉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还是我校共青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进一步引领我校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事迹访谈报告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在10余年间,事迹报告会选取在创新创业、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志愿服务等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号召力的8名国家级学生典型,12名省级学生典型,以及其他200余名校内优秀学生,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形式,深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并已成功举办了40余场,直接受众达4万余人。未来,我校共青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打造“榜样的力量”典型示范教育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担当、做贡献、展作为,与“榜样”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线下现场

线上各学院学生观看报告会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影:梅建志、各学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