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保卫处

11月27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郑秋鹛、副校长于树彬出席会议,学校党政管理及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郑秋鹛主持会议。

会上,于树彬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省教育厅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会议精神,并结合《哈尔滨商业大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对我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于树彬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消防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消防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紧盯防范重要节点,确保学校冬春消防安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风险意识,时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完善“两台账、一图、一栏、一卡”建设。

郑秋鹛在总结中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郑秋鹛强调,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各单位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对广大师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合力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一要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通过积极建设“双重预防机制”,构筑起防范安全事故的两道防火墙。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板堵漏洞提质量。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立足“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安全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三要落实防控要求,坚持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从严落实校园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健康。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以学校消防安全、校舍建筑安全、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为重点,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及时化解安全风险,加强组织领导和师生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创建“平安型”校园。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