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及关心关爱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共克时艰,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情大爱。这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秉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这一年,我们始终心系师生,凝神聚力、众志成城战疫情。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全天候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全方位筹措防控物资,安全有序推进返校复学。远程连线,一品一物,帮助毕业生完成行李收纳、打包、搬运和邮寄。引导师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党员干部争当急先锋,冲在一线。青年学生志愿者广泛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示了商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风采。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学习教育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网络思政教育,“一体两翼”文化育人模式逐渐完善,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打造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立足办学优势,千方百计做好驻村扶贫,打造“福来汐”绿色农产品品牌,增强农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这一年,我们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取得新进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一流专业建设获得新突破。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进展,建成直播电商等产业学院。学校被评为“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科研平台建设更加多元,获批省级社科研究中心“文化大数据理论应用研究中心”,首个省级协同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校地校企校政合作不断拓展,成立绥芬河自贸区研究院等,成果转化取得新进展,新型智库作用充分发挥。线上举办中乌学术论坛,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是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老同志等关心支持下,全校教职工共克时艰、攻坚克难取得的,我们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关键一年。开启新征程,谋划新发展,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 孙先民

校      长 郑秋鹛

2020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